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他乡打油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48 黑龙江日报

  为了寻找大庆油田外围新的油气藏,大庆钻井一公司的40116、30610钻井队新年里依然在钻井一线进行勘探钻井施工作业。坚守在钻台上的石油工人是怎样过年的?记者通过长途电话联系到了他们。

  40116钻井队在萝北县境内施工,去年8月开钻,由于对新区块地层不熟悉,加之该地区地层倾角大、岩性硬,虽然干了快半年了,但打钻速度较慢,经常遇到井下复杂情况,施
工十分艰苦。而且该队远离后方基地,后勤保障非常困难。新春临近,井上突然出现了复杂情况,全队的干部职工都高兴不起来。为了让大家过好年,该公司的总工程师张书瑞和分公司经理王震带着慰问品,带着同仁们对大家新年的问候,驱车8个多小时来到了井队驻地,他们一面帮助队里解决施工问题,一面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全力打好这口井。

  大年三十儿下午,全队职工放了半天假,队里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力气大的去拔河、智慧强的斗扑克。晚上,全队21名职工有的和馅,有的擀皮儿,大家热热闹闹地包起了饺子。满桌鸡鸭鱼肉,加上热腾腾的饺子,丰盛的年夜饭,伴着春节联欢晚会,大家有说有笑。新年钟声响起,营地门口鞭炮声声。大年初一,全队又恢复了正常工作,按照公司领导制定的处理事故措施起钻、下钻、倒扣……

  在汤原县境内,30610钻井队施工的胜1井是在松花江边的一口低洼井。为了打好这口井深2500米的探井,全队放弃了过年休假,钻工穿着厚重的棉服,冒着严寒,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迎接新年,全队仅仅在大年三十儿那天放了半天假,包了顿饺子。初一,职工们又早早起床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经钻到1112米。(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