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开放500个美国专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5:35 中国企业报

  【记者刘彤北京报道】1月11日IBM在纽约宣布将公开500个IBM的美国专利及所有非美国的版本,使所有从事开放源代码软件开发的个人和组织都可以自由访问这些程序。IBM相信这是专利界历史上最有分量的一个承诺,该举措代表了IBM对知识产权管理和使用方式的重大变革。

  该承诺适用于所有开发或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个人、社区和公司,这些开放源代码
软件都符合开放式系统互联(OSI)目前及未来对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定义。

  IBM此次承诺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全行业“通用专利”的基础,信息技术开发者和用户可以在此基础上在广泛感兴趣的领域内进行创新。

  此间,美国专利及商标局也公布了年度顶级专利拥有者的排名。IBM2004年共取得了3248项美国专利,连续第12年成为年度获得美国专利项目数量最多的公司,比列第二位公司的专利数目多了1314个。这也是IBM连续第4年取得3000多个美国专利,IBM还是惟一一家一年中获得2000个专利以上的公司。

  网络协议的所有权是创新的重要动力,技术进步经常要仰仗知识的共享、标准和协作式的创新。IBM的网络协议框架在保护真正有新意发明的同时,使得这两者都成为可能。开放的标准可以加速全球基础设施的内部协作能力和扩展。

  “真正创新的领导力并不只是意味着获得专利的数量,而是使客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受益的创新力量,”IBM的技术与知识产权资深副总裁JohnE.Kelly博士说,“我们其实是在继续确立IBM在知识产权战略在应用方面的领导地位。我们今天的承诺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IBM将使合作伙伴和客户从它的知识产权中受益。同以往的工业经济不同,创新经济要求知识产权不仅仅能为知识产权所有人提供行为自由和谋利,还能带来其他的东西。”

  IBM每年投资约50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并且IBM的一些创造和发明已经大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