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汽车投诉高居增幅亚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3: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成立汽车消费协调小组,专门受理汽车消费投诉

  本报讯(记者曾海林)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汽车投诉量比上年上升了31.6%,位居商品类投诉增幅的第二位。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获悉,去年我市共受理汽车消费方面的投诉16起。

  如去年8月8日,车主吕先生投诉厦门某汽车经销商。吕先生于去年7月14日向厦门这家大型的汽车公司购买一部小轿车,提车后不到半个月出现发动机运转时周边有刺耳的杂音,经这家公司的修理厂5次维修并几次换零件,故障暂时排除;但该车倒车打方向时底盘又有明显机械声,刹车缓慢静止时底盘有明显的撞击声。吕先生对车的质量失去信任,遂向工商部门提出退车或更换新车的要求。

  据介绍,2004年厦门轿车的销售量超过了13000辆,厦门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全省乃至全国的增长速度。随着轿车数量飞速增长,汽车投诉案也上升,去年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汽车消费投诉协调小组成立以后,共接到汽车投诉案件16起,业内人士介绍,实际的汽车质量方面的纠纷还不止这个数。

  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黄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汽车属于高价值、高安全性的商品,如果对争议处理不当,极易导致消费者人身、财产损害;同时汽车又不同于其他的商品,存在检测难、质量认证难等问题,需要有行业协会聘请专业人士协调解决。为此,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的汽车流通协会专门成立汽车消费协调小组,受理汽车消费方面的投诉。

  据市汽车流通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大汽车质量监督力度,聘请专业的人员给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同时聘请专业的技师、评估师对汽车质量等方面进行鉴定,为经营者和消费者真正建立沟通的桥梁。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