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日干洗店生意兴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提醒:应选择正规商家

  本报讯(记者王蔚然)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又恰逢湿雾天气,这两天我市干洗店的干洗量普遍增长了3成以上。市场人士指出,干洗领域相关法规尚未十分健全,请消费者选择规范商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莲前一干洗店看到,30分钟内就有8位客人拿着10余件西服、大衣前来干洗。正在整理刚接的脏衣物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午8点开门至今接到了20多件,比平时整天的数量还多,由于工作量大,平时一般两天就可以取衣,现在往往要推迟一两天。

  据了解,虽然市场需求旺盛,但由于同业竞争激烈,干洗商家大多没有提高价格,眼下洗一套西服的价格在20元-30元,被套、窗帘略高些,约40元-50元。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目前一些不规范干洗店令消费者真假难辨。他们经常会投入一定数量的资金,购买一台干洗机放在装饰一新的店堂内,旺季时会把电源插座安装于显眼处,接上电源让指示灯闪烁不停,给人一种机器随时可以进入工作程序的状态;制作一份考究的干洗价目表,价目表的种类越多、价格越高就越能显示出店家的实力和服务档次。而很多情况下,店家只是将衣服经洗衣机水洗后,再将衣服熨烫得平整就算大功告成了。

  事实上,服装干洗有严格的技术要求和固定的操作程序。干洗时首先要看明服装的保养标签,了解服装的布料特性,再根据服装的质地、颜色和洁净程度进行分类。干洗后再对服装进行专业熨烫,恢复其原本的形态和线条才算成功。如发现需要干洗的服装有明显的污渍或沾有难以清除的物质,还应进行特殊的去污处理。

  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商家,衣服必须在干燥状态下干洗,建议消费者在洗前自己检查一下。因为潮湿的衣服经过干洗,可能出现缩水、掉色、皱褶等情况。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