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在华高管涉嫌伪造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2:31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引用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花旗集团去年6月将任克英解职的原因,是她涉嫌参与伪造一份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当时美方正对中国人寿34亿美元的上市交易进行调查。任克英是当时花旗集团在中国级别最高的银行家。

  据金融时报分析,这一内情的披露,让人们对损害花旗集团在中国声誉的这一丑闻有了新的了解,并突出表明,在中国这个亚洲竞争最激烈的投资银行市场,存在着一些有问题
的操作手段。该消息也有可能平息当地媒体的广泛揣测,即任女士离职的背景是,她被控在中国人寿上市过程中“分股”不公。中国人寿在美国和香港的上市是2003年最大的一宗首次公开发行交易。

  这一消息为花旗集团洗清了嫌疑,在首次公开发行中将股票分配给有特权的投资者,即业内所称的“分股”,在美国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花旗集团曾反复保证,任女士的离职与中国人寿的交易无关,但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的有关中国人寿的证据中包含这份伪造文件,可能被认为与花旗的保证不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文件并未具体涉及中国人寿的首次公开发行,尽管它是被当作调查资料的一部分提交的。花旗高管去年发现有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是伪造的,当时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中国人寿交易。

  据悉,这份文件的日期被人为提早,使它看起来像是几个月之前编制的。

  该文件的具体内容和作者身份都不得而知,但一位知情人士说,文件内容是一份对话记录,涉及一名著名的中国银行家。据悉,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美国证交会在去年5月收到了该文件。证交会的调查始于去年3月,目前仍在继续。

  去年6月,花旗表示,时任中国投行业务主管的任女士和她所在部门的主管颜庆华被停职,因为他们“向公司和监管机构提供了虚假信息”。之后两人都被解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