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市未现劣质问题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04年度劣质奶粉生产企业“黑名单”,12家企业及其不合格产品被曝光。记者近日走访哈市多家商场及超市后了解到,哈市并未出现黑名单中的产品。

  在这份黑名单上,共涉及12家企业的四十余种产品。16日,记者拿着打印出来的黑名单走访了哈市多家超市。在哈市道里区地段街上的世纪联华超市,记者看到,在奶粉区域有
近十种各种品牌的奶粉,但都是龙丹、完达山等省内、国内知名品牌,还有一些其他省市出品的知名品牌,经过仔细对照,并没有黑名单上的产品。记者拿着该名单询问导购员,是否有这几种产品出售,导购称超市自开业以来经销的都是国内以及国际知名品牌,从来没进过小品牌的奶粉,黑名单上的品牌她以前从来没听说过。

  在哈市哈一百超市、中央红、家乐福等超市,记者同样没有发现上述产品。哈市一超市招商部负责人介绍,一种商品要进入超市,需要经过十几道程序,尤其是食品类,要求更为严格。为了保证商品的销量以及食品安全,超市除了要求该种类商品必须为国内著名品牌外,还有严格的质量检测体系,定期对食品安全进行自检。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检查人员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全省的商品质量进行监察检测,尤其是食品类。由于我省是乳业大省,省内有众多名牌乳品企业生产的几十种名牌产品,外省品牌要想在我省站住脚跟,也多是名牌产品。由于各级执法部门的大力监察检测,保证了市场上奶粉的安全。(生活报)

  作者:张金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