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小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07 上海证券报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2月16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小幅上涨,3月原油期货小涨0.28美元或0.59%,至每桶47.50美元。业内人士称,由于成交清淡,涨幅料将有限,因美国一周库存数据预计将显示原油库存增加。

    但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在上述数据公布后亦将保持在每桶47.00美元左右,因上周国际能源署公布的报告认为,2005年原油需求增长速度可能快于预期。

    UFJ Institute一位分析师称,市场交投技术性特征很强,一些交易商趁2月15日油价下跌的机会下单买入。市场将持续出现类似交投,上周国际能源署的报告能够阻止油价下挫。

    交易商预计,原油上档重要阻力在每桶48.00美元处,而下档支撑在每桶46.00美元。

    油价上周下半段上扬,因之前国际能源署对全球石油供应可能吃紧发出警告,称需求增速高于预期,而供应增长放缓。

    俄罗斯管线垄断公司Transneft总裁表示,俄罗斯今年原油产量将会增长5%至6%,之后有可能很快停止增长。

    Transneft去年较为成功地预测了俄罗斯原油产量,其今年预估值高于国际能源署近期的预估。后者预计俄罗斯原油产量增长3.8%,或每日增加35万桶。

    自2001年以来,俄罗斯原油日产量每年增长60万桶至80万桶,是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原油产量的主要增长源。

    Transneft总裁说:"在2005年之后,我们将可能达到产量极限。"但他拒绝提供有关今年之后产量的细节。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3月16日下次会议前减产的可能性,也帮助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油价维持于每桶47.00美元之上。

    另外,3月取暖油合约升0.32美分或0.25%,至每加仑1.2945美元;3月汽油合约报每加仑1.2560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