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亚迪与三洋官司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56 京华时报

  作者: 张艳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艳)全球最大与第三大电池生产企业间历时两年的专利官司暂告结束。昨天,全球第三大电池生产企业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已与全球电池老大日本三洋达成和解,三洋撤消对其的侵权诉讼,比亚迪则撤消了反索偿。

  中日锂电池大战开始于2002年9月,三洋将比亚迪以及其分公司比亚迪美国告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方法院,称其侵犯三洋包括“锂二次电池”在内的两项专利,并表示,将向比亚迪方面发出禁制令及索取赔偿;紧接着比亚迪对此提出抗辩并提出反索偿。随后,双方一直处于取证以及交换证据阶段。

  昨天,这一官司取得重大进展。比亚迪公告表示,双方已达成和解,三洋撤消了对比亚迪的诉讼,而比亚迪则取消了反索偿,目前双方正在办理各自提出的损害偿额。比亚迪董事会方面表示,双方将在3月底前签署正式的和解协议,和解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并没有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锂电池的生产。

  对此,记者采访了比亚迪知识产权及法律部经理黄章辉。黄解释,由于双方签署了一系列保密协议,所以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不过,双方之所以能在开庭前达成和解,最关键的因素是在利益上达成共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