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期货市场迎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30 上海证券报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在节日期间CBOT相关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反弹走强的带动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跳高开盘,并带动当日市场交投的活跃,全日各品种的总成交量达38多万手。

    昨日,黄大豆2号合约借行情上涨交易升温,当日成交上万手,持仓超过2.5万手。市场人士认为,连豆的强劲反弹有利于提高节后东北豆农售豆的积极性,也为
豆农在南美大豆上市前提供了一个极佳的销售机会。大通期货投资管理总监王晨分析认为,春节休市之前,大商所各品种均呈现弱市震荡下跌的行情,期价处于年度低点区域;分析人士和机构多预测长假期间CBOT大豆期价将下破500美分/蒲式耳的关键支撑,对春节后的行情普遍看跌。

    然而在春节长假期间,CBOT大豆在短暂下破500美分/蒲式耳的整数关口之后,便在投机空头平仓和基金空头移仓的作用下持续反弹。大豆0503主力合约在7个交易日内连续拉出6根阳线,最大涨幅达7.26%。不过,大豆市场中期仍将处于低位震荡格局。今后,随着南美大豆的上市,新豆进口量集中到货,国际市场价格波动与市场风险的加大,黄大豆2号也将有所启动,其交易将随之活跃。

    北方期货研究管理总部张如明副总经理则认为,CBOT大豆出现大幅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对巴西南部天气干旱的担忧。但应该看到,即使巴西大豆产量出现下调,仍处于市场预测区间的高端;美国农业部报告预测美国大豆年度结转库存达到了4.40亿蒲式耳;目前全年大豆总体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一段时间内,大豆将回复震荡下跌的走势。

    大连玉米除现货月3月合约外均高开,但与大豆相比幅度较小。中国玉米网总经理冯利臣认为,春节期间CBOT玉米期货只是小幅走高,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的供需报告中调高了美国玉米期末库存至20.10亿蒲式耳(1月为19.60亿蒲式耳),出口削减5000万蒲式耳,较大的库存将令全年玉米价格承受压力。他说,供需关系仍是主导市场行情的核心因素。另外,困扰国内玉米现货市场的运输瓶颈问题,依然是阻碍玉米市场流通的难题。综合分析,预计节后国内玉米市场仍将演绎震荡下跌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