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保风暴开错罚单?有人认为砍掉了先进的、留下了落后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06 重庆商报

  第一财经日报“在全国电力紧张的情况下,环保总局拿电力项目开刀,也许开错了罚单”,“你肯定猜不到我们的压力到底有多大,因为平静的水面之下,有着汹涌的暗流和漩涡。”14日上午,国家环保总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从1月18日国家环保总局叫停30个违法开工建设项目,到本月3日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宣布违建项目已全部停工,一场“环保风暴”似乎已恢复平静。

  “总局的出发点是好的,”日前,一位地方环保局长对记者说,“但在全国电力紧张的情况下,环保总局拿电力项目开刀,也许开错了罚单。”

  “我所在的那个城市多年来用电紧张,”这位地方环保局局长说,“前些年,当地的宾馆、饭店纷纷上马了一些小型发电项目,全市有1万多个点。我们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严查。现在小发电基本绝迹了,但电力供应问题根本没解决。”

  据这位地方环保局局长称,环保总局叫停的30个违建项目,都是投资巨大的电力项目。大项目叫停之后,一些小的发电项目开始死灰复燃,“停了一家大的,冒出上百家小的”,基层环保部门几年的努力面临“泡汤”。

  从环境影响上看,总局叫停的30个违建项目比起我国现存的大多数发电厂来说,其环境技术指标和能源消耗都要先进很多。有观点认为,此次环评风暴砍掉了一批技术先进的发电厂,但不少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老电厂却不受触动,因为电力紧张,这些老电厂的设备无法“退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