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3家商场超市7天卖了2个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8 新文化报

  数据表明,饰品、花卉、年夜饭成了我省过年的新三大主张

  “今年春节市场生鲜食品、保健食品和名烟名酒的销售非常看好,而且不少市民开始以购买花卉来烘托节日气氛。”吉林省商务数据信息中心昨天出具的最新假日消费统计报告显示,春节长假7天,全省重点监测的23家百货商场、超市销售额实现2.02亿元,同比增长13.2%。此外,12户餐饮、住宿企业营业收入实现330.2万元,同比增长16.6%,7户餐饮企业营
业收入实现171.3万元,同比增长20.8%。

  收入提高促进了春节消费

  “商场7天内的销售实现1.1亿元,客流量同比增长70%,日销最高额达2005万元,同比增长21.9%。”长春市某商场的王经理这样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

  而春节长假7天内,全省重点监测的23家百货商场、超市销售额实现2.02亿元,同比增长13.2%。谈及原因,吉林省商务数据信息中心的报告分析,去年底我省农民纯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许多农民工在节前拿到了工资,企业效益普遍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发放到位,我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等多重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

  食品和烟酒仍是年货主角

  “今年的春节销售高峰期突出了时尚和品牌的消费观念,烟类、酒类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34%和31%,茅台、五粮液、剑南春酒以及中华、熊猫等高档卷烟销售较好。”一商场经理谈起销售特点时这样介绍。

  而据统计报告显示,吃、穿、用类商品依然是主流,食品销售占第一位,生鲜食品、保健食品、名烟名酒成了老百姓办年货的主要内容,城乡居民选购的食品更加讲究绿色健康,高档裘皮大衣、名牌套装、羊绒羊毛大衣、针织内衣成为销售热点。使用类商品讲究时尚,高端数码概念化明显,特别是一些等离子、液晶屏等清晰度高的数码彩电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成为许多家庭再次添置的理由。

  饰品、花卉、年夜饭 今年春节新主张

  鸡年春节期间,一些高档、特色酒店出现“年夜饭”爆满现象,价格在388元至1680元的“年夜饭套餐”尤为火爆。而在节日饰品市场,各种鸡年生肖饰品、摆件、本命年商品等最为抢眼,价格在12元至15元之间的年画和鸡挂件,以及价格在50元至200元之间的鸡饰品卖得最好。此外,春节期间的花卉市场突破了19大类500种左右,报告中写到,各种玫瑰、蝴蝶兰、仙客来、凤梨、杜鹃的鲜花销售量超过亿枝。这饰品、花卉、年夜饭成了我省百姓过年的新三大主张。本报记者徐得鹏实习记者 刘丽丽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