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多头笑纳大红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5 证券时报

    春节长假期间,伦敦铜价在基金多头买盘的推动下,期价强劲上扬,完全扭转节前的弱势调整格局。期价从节前最低的2952开始一路回升,截至15日止,最高涨至3153,期价再次逼近前期3177的高点。在此期间,美元指数的持续下调,助推了铜价的上涨。尽管最近两天库存略有回升,但依旧维持在近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有库存出现持续的大幅回升,才能对期价的强势构成威胁。

    受到伦敦铜强势的影响,沪铜节后回来的第一个交易日以涨停开盘,盘中尽管受到伦敦电子盘深幅回调的影响而打开,但最终收盘时,509以前的7个合约全部收在了涨停板价位之上,并且半数合约均创出了过去半年来的新高,盘面再次洋溢着浓厚的挤空味道。技术图形上,沪铜各合约的走势与伦敦铜有着极大的差异。沪铜自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现货价格的高居不下,每个合约临近交割前都先后的创出了各自的历史新高。图形上,沪铜各合约均呈现出明显的一浪高于一浪的格局,震荡上行的多头格局十分明显,同时也明显强于伦敦铜的上升楔形的整理形态。

    节前两周,沪铜经历了从高位整理到逐步回调的过程,使得前几周连续上涨时所积累的做空动能得到较好的释放。然而,从多空持仓的情况去分析,在铜价调整的过程当中,多空主力持仓并无太大变化,预示着沪铜原有趋势仍未改变。而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各合约期价基本以当日最高价收盘,并且完全收复之前一日的阴线实体。表明市场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多头手上,多头占了绝对的优势,节前期价调整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多头的获利回吐。基本面方面,由于国内外现货高升水的局面一直没有得到修正,这对多头形成了极好的保护作用。现货的高升水状态也表明铜紧缺的状况以依旧没有改变。从供求关系决定价格的角度来考虑,在现货高升水的状态没有得到修正之前,期铜的强势仍将继续延续,操作上可以继续保持谨慎看多的思维,但不宜追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