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对纺织品开征出口关税首月收税两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外衣、裙子等六大类出口纺织品148个服装税号采取从量计征出口关税。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显示,1月份全国纺织服装出口37.36亿美元,同比增长13.93%,出口税收突破2亿元人民币。部分出口企业表示,开征关税对其出口影响不大。

  海关总署广州价格信息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明,元月份泛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
大经济区域纺织服装出口值与出口量占全国九成以上。长三角出口值为18.23亿美元,占全国48.91%;泛珠三角地区出口值为12.48亿美元,占33.5%。

  上海关区1月份出口纺织服装税收稳居龙头,为0.62亿元,占全国出口纺织服装税收的26%以上。泛珠三角区海关1月份出口纺织服装税收1.29亿元,占全国出口纺织服装税收近55%。

  海关统计显示,纺织服装出口关税的开征未对企业出口造成明显影响。与上年度相似,各类型企业出口除国有企业出口下降外,其余企业出口仍保持较快增长。1月份国有企业出口2.6亿美元,同比下降4.3%;外商投资企业出口4亿美元,增长31.9%;私营企业出口2.7亿美元,增长95.3%;集体企业出口0.6亿美元,增长16.2%。

  据1月份的数据显示,虽然开征出口关税的148个税号所涉及的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占所有纺织服装出口金额的83.5%,但其所征关税只占出口纺织服装总成本的1.7%,关税成本远低于部分企业原用于购买纺织品出口配额的成本。(记者张毅)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