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6家火电厂被令限期整改 湖北四家电厂在通报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控制火电厂的污染物———二氧化硫的排放上,国家环保总局再出重拳。

  1月27日,国内“两控区”———酸雨控制区和二氧化硫(SO2)控制区内的46家火电厂,因至今未启动脱硫项目工程而被通报。这些电厂被要求“在指定的时间表内完成脱硫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地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否则,项目所在地区、电力集团和企业的新建、
改建、扩建火电项目将暂停审批。”

  在这批电厂项目中,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山东、河南和山西。在国家环保总局的官方网站上,湖北省内共有4家电厂在被通报之列。分别是:鄂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盛铝电有限责任公司(潜江华盛电厂)、武钢自备电厂和赤壁电厂。

  据了解,由于燃煤机组作为主力,我国电力行业一直是二氧化硫污染的高架排放源。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法规出台之后,自2002年以来国内火电厂的脱硫装机容量增幅明显———从2002年的600万千瓦到2004年的1600万千瓦,但发电装机容量的增长还是轻而易举地抵消了前者的成果。

  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0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二氧化硫污染带来的酸雨危害健康、腐蚀建筑物、破坏生态系统,造成年超过1100亿元的经济损失,相当于中国年GDP的近3%。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