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浙江宁波市投资20.4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01 中新网

    刚刚过去的一年,“缺电”成为浙江宁波市的流行词之一。时不时的用电告急,再次凸显出这个沿海城市走向现代化路途上的“盲区”。鉴于此,宁波市将在二00五年投资二十点四六亿元人民币,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今年宁波将投运四十二项、新开工三十五项一百十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此次电网基建工程量为该市历史之最。

    据统计,二00四年前十一个月,宁波电网已累计拉电九万五千四百五十一条次,是二00三年全年的一点八倍。进入十二月以后,宁波电网每天的用电缺口都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当地罕见地连下三场大雪,使原本紧张的供电形势更加严重。

    二00五年一月八日,宁波进入四级缺电状态。当天,宁波拉电线路七百零三条次,损失电量七百一十七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超过一百万千瓦的电力缺口显然让宁波人的春节过得不太踏实。

    业内人士分析,宁波地区经济的强势增长加大了对电力的需求,而周边省市大都处于不同程度的缺电状态,无法购到充足电力,同时又受到缺煤、缺油等多种因素影响,宁波的用电形势相当严峻。

    据了解,二00五年,宁波电网基建工程涉及五个五百千伏项目、十四个二百二十千伏项目和二十三个一百十千伏项目,同时还将开工一大批输变电工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