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贸易超常增长 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雨生)二00四年,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贸易增幅空前,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两国贸易额创下了二百零三点九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点三,增幅在中国众多贸易伙伴中位居第二。

  其中,中国对澳出口八十八点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一;中国从澳进口一百一十五点五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八点二。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周小明参赞今天对记者表示,中澳贸易额达到五十亿美元,用了二十四年之久;从五十亿到一百亿美元,耗时六年。而在二00三至二00四短短的两年间,中澳贸易翻番,实现了另一个百亿美元增长。

  二00四年,中国对澳出口商品结构继续优化。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大幅提高,产品升级,质量改善。中国对澳出口机电产品总额逾四十二亿美元,约占中国对澳出口商品总额的百分之五十六点三,成为中国对澳第一大类出口商品。高科技产品出口首次超越服装类产品。电脑、电脑配件、电视机等产品的增幅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中国已成为澳最大的电脑来源国和第三大电信设备来源国。

  中国纺织品、服装、鞋类、家具等传统产品对澳出口的潜力得到进一步挖掘。去年,中国服装对澳出口十四点五亿美元,纺织品四点四五亿美元,保持了平稳增长势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