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掘金)千三会战抓住三大反弹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放受保险资金获准独立入市操作利好消息影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又迎来了开门红。由于股指在连续快速反弹后已经逼近千三关口的敏感区域,出现适当蓄势震荡在所难免,短期操作面临轻股指重个股挖掘的阶段,后市能否把握住四大反弹机会就成为操作成败的关键。

  一、股指在千三区域由连续快速上攻转为适度整固,为2、3元超跌股短期活跃创造了
条件。

  从周三11只涨停个股中,有10只个股的启动位置为2、3元股,其中2元股成为率先冲击涨停和大幅反弹的焦点,龙建股份更是引发2、3元股大面积涨停的导火索。2、3元股大面积涨停是超跌低价股在1290点~1318点的千三区域,即将全面活跃的自然征兆,后市可能会有更多2、3元股将加入到冲击涨停的队伍中去。不过对于2、3元股的操作这里本栏要提醒投资者,安全性原则还是要牢记,ST、*ST、连续两年的亏损股、问题股、有退市风险的个股最好不碰为宜。

  二、钢铁、电力、有色金属有望成为汽车、石化之后相继再度成蓝筹领涨核心。

  近两年残酷的市场事实告诉投资者,在基金力量空前强大、一枝独秀的背景下,没有基金重仓股参与的行情,肯定不是大行情;阶段性反弹离不开基金重仓股的主导领涨力量。综合考虑后市蓝筹股新的领涨核心极可能从钢铁、电力股中诞生,实战方面在钢铁股中对于一些涨幅相对有限的绩优品种不妨多加关注,此外对于一些3元多、流通盘在6000万股之下的小盘钢铁股要特别格外关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点燃板块大涨的涨停火种。电力股宜严密关注华电国际动向以及水电股和业绩预增股。

  三、年报高、送、派股逐步走出独立上涨行情。

  随着年报的不断亮相,个股不可避免将围绕年报业绩和送、转、派分配方案进行股价重新定位,一批高、送、转的个股在市场逐步转暖后,自然会受到稳健型资金的追捧。这其中一些10送7或10送10并高派现的成长小盘股,以及高派现、低市盈率的蓝筹股都会逐步走出独立的中线年报行情,较适合一些稳健型投资者波段参与。(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