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心情:永不言弃附赠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张从英(珠海)

  每次收拾房间,总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东西所困———几个花色不同、高矮不一的杯子,几把形状各异、质地有别的勺子,两只毛绒玩具,一顶印有产品广告的遮阳帽……

  勉强拿出来,用之替换掉原本已用着很顺手的物件,自己都觉得在冒傻气。况且,有
些东西根本不具使用价值,但看起来却很是精巧可爱,丢掉实在可惜。最后,不得不腾出有限的空间来专门放置它们。过不了多久,便被遗忘在脑后,成了“原版”的垃圾。

  想想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呢?

  原来都是些附赠品:小杯子是买一种我最喜欢吃的威化巧克力时附赠的。正因为那个小杯子,才下决心在减肥期间买了巧克力,觉得是白给的,不要亏得慌。

  物质的附赠品,再昂贵也有可数的价值,心一横,潇洒一回,不要也罢。

  非物质的呢,也能这样轻易放弃吗?

  对于婚姻里的女人,2月里面最浪漫的日子就是个附赠品。过吧,不是“原汁原味”,有作秀之嫌;置若罔闻,却又心有不甘,毕竟红玫瑰和巧克力沾满了爱情,是女人毕生的追求。

  去年情人节,老公给买了玫瑰花和巧克力,当我举着花走在一对对小情侣中间,感觉有点奇怪———像本过了期的挂历在参加展览。然后我们看了场票价奇贵内容平淡的电影,老公不住打哈欠的同时,我也昏昏欲睡。晚上,去一家情调西餐厅吃“情人节”套餐———用高脚杯喝红酒,听穿燕尾服的侍者立在桌边拉小提琴。其实我不爱吃“菲力牛排”,老公也不喜欢穿着正装弄刀弄叉,只是因为婚姻生活附赠了情人节,一年才一次,不过太可惜。

  对于女人,最难的事情莫过于说服她不用减肥,比“说服她不用减肥”还难的,就是说服她完全放弃附赠品。

  唉,没办法呀,我恰巧就是个“特别女人”的女人。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