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促销团在米兰博览会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55 商务部网站

  古朴典雅的北京故宫城门、鲜艳的奥运会五环标志、造型别致的牌楼、金黄色的琉璃瓦、圆圆的红灯笼、悠扬动听的中国民族音乐,这些衬托出了中国浓郁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不少参观者被牌楼两旁的北京欢迎您字样所吸引而驻足留步,更有不少人拿出相机在故宫城门前合影留念,留下这一难忘的瞬间……这是记者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办的第25届国际旅游博览会中国展厅内看到的情景。

  12日开幕的米兰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20个国家的约5000个参展商。开幕两天来,占地近400平方米的中国展团柜台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前来索取旅游资料的人从未中断过。中国展团负责人、国家旅游局驻法国巴黎办事处主任杨文珍高兴地告诉记者,从开幕头两天情况看,前来中国展台咨询和进行商务洽谈的参观者比上一届展会期间明显增多,展览团组所带100多箱资料不到两天就发完了。由于展览持续至15日,展团不得不将所带的宣传资料分批发送。

  杨文珍说,参观者咨询最多的是首都北京、上海、西安以及海南省份的旅游信息,而且对包括中国内陆丝绸之路、云南、安徽、湖北等次热点地区的旅游信息逐渐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她说,它从一个侧面说明各国对中国旅游市场的关注点在上升,与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和国力显著增强密不可分。

  在中国展团中,最耀眼的当数北京市旅游局与北京2008年奥组委联合推出的北京奥运旅游促销团。奥运旅游促销展团作为特邀佳宾,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展团由北京市旅游局、国旅总社以及北京饭店等地方旅游机构、北京奥组委联合发起,是中国方面首次以奥运旅游为主题在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亮相,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意大利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组织者的确对北京奥运旅游促销团的宣传颇费思量。步入展厅,标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宣传画到处可见,北京欢迎你、新北京、新奥运的字样在灯光映衬下显得非常醒目。

  北京奥运旅游促销团13日举行的奥运旅游产品推介会将展会推向了高潮。展团成员介绍的关于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和北京市政旅游设施情况,受到现场200多名来宾的好评。来自北京歌舞团的演员们在现场为观众表演了反映中国历史与民俗文化的舞蹈,博得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中国民间艺人在中国展厅内分别即兴表演中国传统工艺剪纸、捏面人、画京剧脸谱的绝活,使得展厅内挤得水泻不通。参观者中不仅有年迈的老人,也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还有中小学校的学生。参观者在现场所提问题很多,其中有的想了解北京奥运工程进展,有的则关心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对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是否有限制,还有的则报名希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尽自己的努力。

  在展会现场,不少参观者很希望能买到反映中国民族特色的纪念品来馈赠亲友。一位米兰的大学生卡洛的女朋友次日要过生日,卡洛经过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了中国京剧脸谱作为送给女朋友的生日礼物。中学教师罗伯特对记者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各领域内的交流提供了重要机遇,其中旅游业也不例外。可以预见,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旅游市场。他说,去中国旅游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有幸能在自己家门口领略了北京故宫等名胜古迹,希望将来早日能真正到中国实地走一走。罗伯特的话代表了不少参观者的想法。

  北京市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王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展示中国旅游总体形象,为北京奥运旅游促销宣传、介绍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是他们参展的主要目的。他说,随着更多欧洲国家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希望欧洲国家旅游部门加强与中国同行合作,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让更多外国人到中国去看一看。他认为,在这方面,米兰国际旅游博览会为各国旅游业进行广泛而深入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正如意大利联合旅游公司常务董事吉诺所说,去年意大利人赴中国旅游的人数达12万人,现在看来今年将会远远超过这一数字。(杨爱国)信息来源:新华网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