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假后金属铟有望升至历来高位每公斤1,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22 商务部网站

  交易员2月14日称,在中国交易员度完春节假期返回市场后,欧洲市场金属铟价格下周有望上涨至历来高位每公斤1,000美元。

  自2月9日亚洲进入春节假期以来,现货铟价格一直维持在950/1,020水平。一位交易商称,铟仍难以在1,000美元成交。铟是一种银白色的稀有金属,应用在电子显示屏的生产中。

  电子产业消耗了全球氧化铟锡(ITO)产量的70%左右,从而推动对金属铟的需求。ITO用于喷涂高分辨率(解析度)液晶显示器。一年之前铟的价格不足600美元,而2002年只有60美元。

  中国是全球电脑和手机平面显示屏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之一,日本和韩国亦是大型市场。根据行业数据,2004年全球铟需求量为230-240吨,高于估计约200吨的产量。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