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滑雪场“过年七天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56 黑龙江日报

  有人断言,龙江滑雪场“过年七天乐”,待七天长假过后,雪场很快就会进入“休眠期”。此言虽为热闹的黄金周泼了冷水,但是市场却是残酷的。过了大年初六,眼见着游客数量直线回落,雪场老总们也不免“失落”起来。

  据了解,相对冰灯、雪雕而言,作为冰雪旅游的重要一项—————我省滑雪其实受到的冲击更大。1996年~2001年,我省的滑雪收入和接待游客数量占整个国内滑雪市场份额
的70%,而2001年~2004年却只有40%左右,另外三成被北京、吉林和辽宁瓜分了。

  从七年前冰雪旅游的一枝独秀,到今天“老大”宝座的岌岌可危。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我省冰雪旅游要成就自己的品牌,缺少艺术和创新。我省的滑雪场虽然越建越多,但是经营模式几乎是如出一辙。如要保持永久活力,就要注意挖掘、体现龙江文化特质,让游客深切地感受到滑雪旅游的魅力。政策投入、资源投入固然重要,但智慧投入同样不可或缺。

  啥时滑雪场能天天像过年这样,不是只乐七天,而是天天都乐,人们渴望着、期盼着……(生活报)

  作者:郭春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