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股 演绎弱市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03 上海证券报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开盘便封在跌停板上,但在石化、汽车、银行等超跌蓝筹股的强势带动下,大盘依然创出2005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除了上述表现强势的超跌蓝筹股外,通过神光板块监测系统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提示过的房地产板块进一步走强,而上海本地股经过前期的整理后再现走强迹象。

    房地产板块年报优良

    对于房地产板块,节前最后一天大量房地产公司纷纷披露了业绩优良的年报,是刺激该板块进一步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2004年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显示在2004年虽然房地产行业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但房地产企业的效益并没有如市场预期那样出现下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存在内生的需求,也更加趋于健康。市场方面来看,在近期大盘创新低的过程中,部分房地产股已经明显拒绝下跌,如万科A、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等基本面不错的房地产股纷纷逆势创出新高,光彩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经过了长期的筑底过程后也纷纷出现向上突破。应该说,房地产股目前的投资机会来自于市场此前对该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的错误判断的修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逐步转变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认为前期因宏观调控而导致的恐慌是非理性的,房地产企业的价值被低估。所以,下跌后的房地产股实际上已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值得关注。

    上海本地地产股题材众多

    神光板块热点指数走势显示,上海本地股板块经过了近一周的震荡整理后,于节前最后一天再次明显走强,这其中,新黄浦(600638)等上海本地房地产股的大幅上涨,有效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活跃。房地产股作为上海本地股中的生力军,在房地产板块整体活跃的情况下,它们的走强必将对上海本地股形成刺激。而上海本地股拥有的众多市场题材,也是市场短线资金炒作的重点对象之一。许多上海本地小盘股由于流通市值较小,就为市场资金发动行情提供了便利;另外,由政府推动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重组,也为上海本地股的炒作提供了机会,其中如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通过重组转型房地产业后,作为受益于世博会开发而其地产大幅增值的企业,投资价值得以体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