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刘明康:信托公司要将创新与解决历史包袱并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信托投资公司要认真研究年金信托、资产证券化等创新课题。他说,银监会今年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信托公司的历史包袱。

  刘明康在视察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时提出,中国目前还没有遗产信托,此外还存在许多信托服务需求,信托业务品种的拓展潜力很大。

  他表示,信托投资公司要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和信托业务的运行规律运作。今年,银监会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信托公司的历史包袱,根治信托公司违规、违法经营的痼疾。一切不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良好惯例的做法都要改过来。

  刘明康鼓励信托公司积极与境外战略投资者合作,更好地解决信托产品的开发和风险防范问题,切实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浩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