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1季度越南主要商品供求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1 商务部网站

  根据越南贸易部资料,现就2005年1季度越南主要商品供求作一简单分析并预测如下,仅供参考。

  粮食

  春节期间大米销售逐步增长,主要为糯米和优质大米。尽管九龙江平原将进入2004-2
005年冬春季收获季节,供给增加;但因现在国际和国内大米价格处于较高价位,2月份出口还会增加,加之农民待价而沽的心理,在短期内大米价格将会略有上涨。

  食品-农产品

  由于禽流感疫情影响,家禽供应减少,居民消费将转向其它食品;又值春节期间,所以其它鲜活食品价格将不可避免地上涨,如牛肉、猪肉、水海产品等及其制品。但不会出现食品短缺现象。

  食糖

  近来食糖需求旺盛,销量增加,价格上浮。尽管货源得到及时补充,但预计在春节期间价格不会下滑,因糖厂收购甘蔗价格仍处于高位,产糖成本增加。

  化肥

  现在九龙江平原冬春季的氮肥需求已经满足;今年1季度有上年库存氮肥,加上今年进口的以及国内生产的,可满足北部(预计需求36万吨)和中部(预计需求15万吨)冬春季的需求。在胡志明市刚刚结束的,由越南化肥协会主持召开2005年化肥工作会议上,确定2005年化肥生产厂家、进口商、经营商将密切配合,不再库存化肥,预计在近期内化肥市场将会稳定。

  成品油

  下阶段国际市场油价仍将处于高位,现在越南已将汽油进口税从15%下调为5%,以便稳定油价,保证供应,避免大的变动。

  水泥

  2005年1月份国内市场水泥销售大增,约达223万吨。北部回转窑水泥价格约在72-76万盾/吨,南部84-92万盾/吨。1季度水泥生产和销售计划约为680-700万吨,进口水泥熟料约为120-140万吨。由于在东南亚发生地震海啸,灾后重建水泥需求量大;水泥熟料进口价格将会上升,同时会引起国内水泥价格上浮。

  建筑钢材

  国际市场钢坯价格正在走高,预计进口钢坯越南CIF价将维持在390-420美元/吨。预计国内建筑钢材售价约在800万盾/吨,不会出现“钢材热”。

  药品

  国内药品市场不稳定,具有上涨迹象。卫生部正在积极指导药品生产和进口企业保证居民用药数量和质量需求,尤其是防治疫病的药品,采取积极措施平抑药价上涨,并建议财政部研究修改药品进口税率。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二00五年二月八日

  (信息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