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节助K金喜拉“小阳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今年春节的休闲假期,沪上黄金饰品业并没有因为绵绵的阴雨天气而出现滞销状态,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销售“小高潮”拉动下,沪上节日期间黄金饰品的销量,拉出了一根令人惊喜的“小阳线”。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太一样,情人节连着春节假期,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为此,我们联手世界黄金协会,推出了和国际潮流接轨的情人节系列产品,尤其是售价在几百元的
K金新品,一般的年轻白领都乐于接受。”沪上某黄金商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今年的情人节金饰品的销量增幅达到10%左右,而往年一般增幅仅在5%左右。”

  专家分析说,“今年在连绵的雨天冲击下,情人节期间的玫瑰花身价猛跌,而各种展现个性的K金饰品,在商家精心制定的合理定价策略下,开始受到时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另一方面,黄金饰品的增值效应在今年春节期间非常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据了解,自今年2月10日开始,国际金价便一路高歌猛进,短短几天内已经上涨了约13美元/盎司。

  一位消费者表示,“今年的K金饰品,款式既新颖时尚,又个性十足,挑选余地明显增多,同时价值方面又增值保值,可谓消费、投资两不误。”据业内预测,考虑到美国的贸易赤字过高,加之美国市场上重量级人物如投资大师巴菲特等均看空美元,这导致美元创出近期新低,从而将有利于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继续走高。此前,国际金价在创出了16年新高之后,连续下跌,在今年2月8日达到约4个月的低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