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金价呈现V形走势 为近两周以来的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4 上海青年报

  奚建华

  当最近几天国内投资者正沉浸在欢度春节的欢乐之中时,国际黄金市场却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节前曾笼罩着金价走势的朵朵黑云已经风吹云散,金价自1月31日以来呈现一个V字形的走势。

  上周美国政府提交了2005年预算报告,同时美国12月贸易逆差数据出现缩减,由此支持了前期格林斯潘关于美国双高赤字已趋于稳定并得到控制的观点,美元指数因此一度冲高至85.43。但市场对于美国双高赤字的前景却仍存在疑虑和争议,因此在利好不断的情况下反而出现美元多头获利回吐,使得美元失去进一步冲高的动能,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并在周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耐人寻味的高位射击之星。

  受美元的表现影响,国际金价在2月8日、9日两天下探410美元后借机一路上扬,10日上摸至前期的支撑位418美元,11日就一举突破418美元重上420美元的技术平台。本周以来,金价更是强劲上冲,收复自1月31日以来的失地,呈现出典型的V形走势。

  本周一(14日),国际现货金价在420.50美元附近开盘后也逐渐上行,并在纽约交易时段开后市再升一波,并在昨日凌晨2点左右瞬间摸高至426.20美元,在部分获利回吐盘打压下报收于425.50美元。同日,COMEX指标4月期金也强劲上涨5.30美元至每盎司427.30美元,盘中最高曾一度上冲至427.70美元,为近两周以来的高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