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16 07:30 期待中保持谨慎 特别关注游资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45 广州博信

    周五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盘中大盘蓝筹股表现亮丽,游资个股也出现蠢蠢欲动的态势,市场人气再次得到提升,同时大盘量能继续维持相对健康的状况,这对后市的发展也将带来积极的影响,不过周五的量能并没有出现温和放大的状况,后市股指将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回顾上一交易周股指:期待行情的同时保持一份谨慎!上一交易
周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周线上不仅把前一周的实体阴线完全收复,量能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同时再次站上了五日周均线,周K线上也终于迎来了2005年第一根周阳线,对市场的积极信号已经不容置疑。只是后期如果没有实质利好出台的话,股指仍要继续向上扩展大空间的话,显然不是很现实。另外,从技术上看,放量第一个周阳线后,股指仍需要在10日周均线上震荡整理消化一些获利筹码,这对后市的发展才更有利。因此,本周围绕着10日周均线展开震荡整理的走势可能性相对比较大。而综观上一交易周盘面,石化、汽车、银行等前期超跌的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反弹的中坚力量,表现相当亮丽。大部分游资把持的科技网络、超跌低价个股则继续维持调整的走势,表现相对平淡。基金重仓股的重新崛起是上一交易周最大的特色,这是否暗含着市场主流资金对目前点位的一个高度认可呢?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那么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则就在眼前。只是我们认为,不管如何,现在对基金重仓股给予高度关注的同时,更主要的是不要忽略了上一交易周相对表现平淡的游资把持个股,行情如果一旦启动,黑马往往都是从这里跑出来的。总之,节前市场确实出现了一定的积极信号,短期节后行情值得期待的同时保持一份谨慎还是很有必要的,没有实质利好政策的话,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应该更多的是个股行情,股指波动则不会太大。

    透过最后节前一个交易周的市场情况,可以给我们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带来一些什么启示呢?1、关键是要看政策脸色。上一交易周能够出现比较大的涨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一些利好政策的朦胧预期,这个预期能否在节后实现将决定本轮反弹的高度。盘面中尤其是上一交易周三股指出现了难得一见超过5%涨幅的走势,这样的盘面情况也确实是预示着一些内容在里面。总之,现在盘面上是出现了积极的信号,一波中级反弹现在就差政策面的配合了。

    2、游资把持的科技网络、超跌低价有望成为本周最大亮点。上一交易周基金成为最大的主角,其把持的大部分个股也出现了不错的涨幅,部分如汽车板块个股更是打开了中线的上涨空间。只是我们对基金重仓股本周的持续性要保持多一份的谨慎,毕竟短期升幅不小,存在获利回吐整理的需求。因此,本周基金重仓股的整体机会不会太大,更多的是部分补涨行情。而市场的另一大力量游资上一交易周表现相对比较逊色,这无疑是为其本周可能的亮丽表现埋下了伏笔。因此,我们认为,本周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游资把持的科技网络和超跌低价股身上来。

    综合而言,上一交易周市场确实是给众多投资者带来了希望,带着希望的投资者也可以过个比较好的春节了,我们也衷心祝愿这个希望可以在节后成为现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