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新闻_人寿保险 > 正文
 

信诚人寿不会迁都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2:16 北京晨报

  就在中英人寿总部将从广州移师北京之事已成定局后,另一家总部在广州的合资保险商信诚人寿也将效仿“迁都”北京的猜测声渐起。不过,信诚人寿的CEO谢观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果断地否认了这种猜测。

  “第N次”创业

  时光倒转整整一年,回到2004年的2月16日。一位“知天命”的马来籍儒雅华人揣着一本《中国地图册》,虔诚地踏上了中国的热土,开始了或许连他自己也难以计数的“第N次”创业。

  短短一年间,从震惊业界的《外勤员工管理基本办法》(业内通称《基本法》)的修改,到中国国内第一份“白话保单”的签发……人们惊讶地发现,一股清新的保险文化气息已悄无声息地融入了中国市场,而这位孜孜不倦的“创业者”便是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CEO谢观兴。

  “2月16日恰好是我来到中国一周年纪念日,如果要给我这一年打一个分数,我给自己合格吧。”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谢观兴爽朗的笑声很有穿透力。

  但显然,仅给这位CEO打一个合格的分数实在有些太“吝啬”。去年,信诚人寿创下了令同行艳羡不已的业绩:在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排行榜中,信诚人寿以接近6.5亿元的成绩排在合资保险之首。

  计算过风险后的冒险

  信诚人寿喜人的年终答卷背后,是谢观兴的一次次“冒险”。

  在业内,谢观兴常被誉为“冒险者”。当初,他在广州的信诚人寿总部上任不到3个月,便开始了大刀阔斧的制度改革。“对《基本法》的修改是我到中国的第一次冒险,也是我认定会成功的一次冒险。事实证明,新的《基本法》留住了很多外勤员工”。

  在谢观兴引以为豪的这次“冒险”中,他打破员工职位上升的瓶颈和薪酬上限,改变了原先“无论员工多努力,收入都有上限”的局面,从而让每位员工都成为制度的获益者。

  “冒险”向来是保险业所忌讳的字眼儿。但在谢观兴眼中,“冒险”二字却另有一番解释。他称自己的“冒险”是在“计算过风险后的冒险”。“我是鼓励创新和冒险的,我也鼓励我的员工大胆尝试新的工作方法。拥有冒险精神的团队其实就是一支思考的团队,这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也有“保守”的时候

  不过,以“冒险”著称于业界的谢观兴也有“保守”的时候。

  他对于坚守广州的解释再简单不过: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地域问题根本不会成为未来业务拓展的障碍。谢观兴表示,“很多全球顶尖的保险公司的呼叫中心可能设在非洲,也可能设在印度,但这些根本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业务。”

  同样,对于中国开放团险市场后,信诚人寿会不会像其他保险商一样在业内大肆展开人才“挖脚战”?谢观兴的回答也是相当“保守”。他说:“信诚人寿不会刻意去挖脚,我们将会坚持对人才的学历、经验、背景等各方面的要求,通过招聘找到我们所需的人才。”

  晨报记者 李隽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诚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