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正文
 

发票中奖不必扎堆儿地税局 兑现奖金可到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通讯员 索登明)春节长假过后,北京市各区县地税发票兑奖处,都会出现兑奖的高峰。税务部门提醒消费者,发票中奖可到银行兑奖,也可在消费场所当场要求兑奖,消费者大可不必扎堆儿到地税局去兑。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餐馆年夜饭生意火爆,桌位很早就被订光。而京城百姓索要发票维权的意识越来越强,所以这期间北京地税有奖发票的使用量很大,中奖者也随之猛增
,而消费者还是习惯于按照发票背面的提示,等节假日过后,到地税服务场所去兑奖。由于税务机关与当地使用有奖发票的使用单位和很多银行都签有代兑协议,所以消费者大可不必扎堆儿去地税局兑奖,可以在消费场所当场要求兑奖,也可以就近到银行去兑现奖金。

  记者在北京一家饭店的大堂,看到了一块地税部门授予的“有奖发票兑奖授权单位”的铜牌,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在这家饭店消费索要的发票如果中了奖,可以在此当场兑现奖金,消费者不用再跑到税务机关去兑奖。在建设银行的一家储蓄所,记者看到了同样的一块铜牌。这家储蓄所的负责人说,他们不仅提供有奖发票的即开兑奖服务,还能提供发票二次中奖的兑奖服务。

  特别提醒自驾车来北京的游客,因为他们往往要赶在长假结束前返回,可税务部门还没有上班,因此他们无法到税务机关兑现奖金,但他们可以在宾馆、饭店等消费场所当场要求兑奖,或就近到一家银行兑现奖金。

  税务部门提醒消费者,发票中了奖,可以在消费场所兑奖,也可到附近的银行兑奖,不一定非要到税务机关去兑现奖金。值得注意的是,银行需要中奖者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另外不要超过兑奖有效期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奖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