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码冲印已占半壁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3: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赖洪平)“数码相机比传统相机好用多了,不用担心拍不好浪费胶卷。”王先生拿着刚洗出来的照片对记者说。这个春节,像王先生这样拿着数码相机来冲洗照片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数码冲印正在逐渐挤占传统胶卷冲印市场。

  “两年前我每天还要用几十个胶卷,现在几乎不用胶卷了,而是用数码相机直接拍摄、冲洗。”六一宝贝儿童摄影艺术总监陈义说。

  “目前,传统胶卷冲印只占到所有冲印业务的45%左右的份额,而在两年前这个数据是90%以上。”厦门一家冲印店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说,随着数码相机价格的下降,它已经逐渐走进了普通家庭,因此数码冲洗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业务。

  据陈义介绍,目前传统胶卷冲洗一张5寸的相片要0.6元左右,而同样大小的数码相片的每张只要0.8元左右,算上胶卷的成本,数码照片的成本比胶卷还要低。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的消费者选择了质优价廉的数码冲洗。

  陈义认为,厦门冲印业的数码化发展速度已经很快了,传统影像冲印店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传统冲印店纷纷转型为数码冲印店,而数码店本身也在不断改进设备和服务,以适应新一轮竞争的需要。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