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车市有点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9:12 东方早报

  春节前火爆的申城车市在春节期间有所降温。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汽车经销商处获悉,由于部分持币待购者的消费需求已在节前得到释放,加上春节期间天气多变,所以今年春节的汽车销售并不理想,甚至是近年来春节车市中最冷的一年。

  “五一”、“十一”、“春节”等长假已经成为近年来商家必争的“黄金周”,车商自然也不放过。据悉,去年下半年起一直持续的低迷车市直到春节前的1月份才有所好转,部
分降价的汽车品牌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此,许多经销商都满心期望这种反弹能在春节得到延续。记者获悉,为了迎接春节车市,沪上各大汽车经销商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展厅照常营业,而且还张灯结彩精心布置展厅,显出节日的喜庆。除此之外,不少经销商还开通24小时的维修热线,时刻等待为车主服务。

  不过,与去年春节期间以及今年春节前申城车市的人丁兴旺相比,今年春节车市显得冷清不少。昨天,上海和平、申银、联海、永达等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车市不够理想,特别是春节头几天光顾展厅的人十分少,直到初五初六才陆续有客户上门看车,但也不到去年的一半,而下订单的人则更少。

  据记者了解,去年农历初七,仅和平汽车销售公司总部就接待了30拨客户,12个业务员忙得不亦乐乎,而昨天到该公司展厅的客人才十几拨;上海联海汽车超市的有关人士则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是这几年黄金周等节假日中车市最淡的一年。

  据分析,虽然1月份车市回暖,但那属于近几年常见的节前爆发性反弹,加上部分汽车厂家择机降价,使部分持币待购者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但实际上车市并未真正回暖。因此,在今年春节天气多变的情况下,春节前火爆的申城车市在春节里开始降温,而阴雨为主的天气则加剧了这一现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