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冠忠公交入主綦江 渝黔高速客运市场结束无序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2: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宇实习生谭丙燕)昨天,公交集团冠忠公交公司正式买下綦江汽车新客站33%%的股权,与渝运、通力等另两家主力客运公司共同经营管理綦江汽车新客站。由此,我市渝黔高速綦江到重庆段的客运市场,终于结束了长期的无序竞争。

  客运矛盾引发交通中断

  綦江汽车新客站2001年建成完工,站场面积1.5万平方米,可容纳400台次的客运车辆,每天发车最高可达700个班次,发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

  綦江汽车新客站是当年綦江县与渝黔高速公路配套的民心工程,然而自新客站投入使用以来,由于车站股权分属等问题,客运巨头公交集团冠忠公交公司一直被排除在外,造成客运矛盾,仅去年因车站发车所引起的纠纷就造成停运、堵车等交通中断事件达3次。

  出资1000万购买股权

  为了缓解运输企业之间的市场冲突,在綦江县政府和县交通局的斡旋和敦促下,经过10个月的艰苦谈判,公交集团冠忠公交公司与綦江汽车新客站的开发商重庆渝昌公司达成协议,投资1000万购买綦江汽车新客站33%%的股权,与拥有33%%股权的通力客运和34%%股权的渝运集团共同组建新的新客站管理公司,而开发商则完全退出车站管理。

  綦江县交通局副局长王明其称,綦江县三大客运企业从原来的“矛盾共同体”变成“利益共同体”。

  据悉,冠忠公交公司介入对新客站的管理,将为新客站带来公交企业规范的站场管理和客运服务制度,实现定时、定点、定员发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图为:渝黔高速大巴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谭丙燕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