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藏进出口贸易总额首次突破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拉萨2月14日电2004年,西藏进出口贸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自产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为促进农牧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据统计,西藏去年进出口贸易总额首次突破2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38.72%。

  记者从西藏商务厅了解到,去年,全自治区进出口总额达22353万美元,其中,出口13008万美元,同比增长6.92%,出口自产产品2772万美元,同比增长110.47%,占出口总额的
21.3%;进口9345万美元,同比增长136.7%;完成出口退税5278万元,同比增长31.95%;边民互市贸易总额达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8%,年出口百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8家,同比增加5家。

  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手段,去年西藏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经贸洽谈会、展销会,外商直接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不断延伸,投资主体更加多样。去年自治区共批准外商投资项目12个,合同利用外资3240.65万美元,实际到位资金2699.45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73%和478%。

  自治区在接受国际多、双边无偿援助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方面也取得新突破。去年共签署和批准3个项目,受援总额达10554.2万元人民币,有效改善了农牧区教育、卫生、人畜饮水等条件,提高了农牧民的生产能力和生活质量,促进了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普布扎西)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