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部地区获金融机构贷款近三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6: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说,央行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有效信贷投入,支持西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协调发展。截至2004年末,金融机构在西部十二省(区、市)各项贷款余额达2.95万亿元,实施西部大开发五年间年均增长12.63%,有力地支持了西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5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和信贷政策指引等多种手段,围绕西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加强对西部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促进西部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加大对西部地区能源、交通、电网等基础产业的有效信贷投入。2004年,国家开发银行在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及其配套领域贷款余额为245.53亿元,新增77.22亿元。

  引导各金融机构切实做好国债项目配套贷款的发放工作,保证信贷资金的及时到位。五年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向电力、交通、通讯、钢铁等各类建设项目累计投放贷款616亿元,承诺国债项目配套贷款近70亿元,累计发放国债项目配套贷款48.19亿元。

  积极研究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立足区域经济优势,对市场定位明确、科技含量高、还款有能力、管理规范、市场潜力大的中小企业给予贷款支持。截至2004年底,该行对辖区内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6.4亿元,占该行各项贷款的52.2%。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