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丰田要在中国打持久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38 东方早报

  刚刚荣登《财富》“亚洲商界年度人物”,丰田总裁张富士夫就将丰田的“十年大计”托付给了中国市场。张富士夫本周四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将是丰田下个阶段发展的重中之重,但丰田将用“战略性”的眼光审视中国市场,准备用20年~30年的时间逐步“蚕食”中国的市场份额,扩大盈利,最终决胜中国。

  张富士夫承认,尽管丰田已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各大市场上均是一路高歌,
攻城略地,但中国市场却仍然是丰田全球版图上的一个软肋。

  根据丰田公司提供的数字,丰田去年在华汽车销售量为11.6万辆,仅占据了中国乘用车市场5%的份额,远低于占据中国市场领导地位的美国通用公司和德国大众,这一份额甚至不到本田的一半。

  对于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国,张富士夫显然丝毫不敢怠慢。他表示,丰田将从其8个副总裁中抽调出一位专门负责中国市场,今年6月这一人选就将开始工作。据悉,目前中国市场还从属于亚洲市场(日本以外)事业部,仅由公司一位高级市场主管全权负责。

  同时,张富士夫也表示出了“稳扎稳打”的决心。他指出,丰田并不急于在中国盈利,今年和明年对于中国市场都不设定具体的盈利或者销售目标。他显然将目光朝向了更远的将来。张富士夫表示,丰田愿意为中国市场守候和耕耘20年~30年,只要30年后丰田能在中国得到丰厚的回报,目前的投入和时间并不是问题。

  事实上,也无怪丰田对其在中国的业绩表示不满意。在张富士夫的领导下,丰田公司去年的全球销售全线飘红,销售量强劲增长了10%,达到750万辆。更重要的是,丰田公司一点也没有大多数日系汽车厂商专注于提高销售、扩大市场份额而忽视利润的弊病,在截至去年3月2003财政年度,公司盈利上涨67%,至103亿美元,高于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盈利的总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