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美继续角力飞机生产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3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1日电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11日在华盛顿说,欧盟与美国在民用飞机生产补贴的构成问题上仍存争议,双方必须加倍努力以在4月份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达成协议。

  曼德尔森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等美方官员就如何解决欧盟与美国为民用飞
机生产提供补贴的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磋商。曼德尔森说,欧美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各自的民用飞机生产提供支持,因此,双方在磋商中很难就“补贴”的定义问题达成一致。但他认为,遵守双方确定的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非常重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理查德·米尔斯说,佐利克和曼德尔森重点就美欧飞机生产补贴争端的核心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技术性磋商将在较低级别上继续进行。

  去年10月,美国与欧盟先后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诉讼,指责对方对其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为解决这一争端,双方今年1月决定,争取在3个月内就取消各自对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的补贴和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达成协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