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央行官员:央行积极支持人民币卡国际化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许罗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人民银行将积极支持人民币卡国际化发展。

  许罗德还表示,人民币卡受理网络向境外拓展,不仅有利于满足中国居民出境旅游和商务消费需求,促进国际交流,密切中外银行卡机构间的合作关系,而且是应对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挑战、促进国内支付清算体系走向国际、提升银行卡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战略要求。

  据介绍,当前,中国银行卡产业正处于发展关键期,面对2006年底人民币银行卡业务全面开放后的激烈竞争,中资商业银行纷纷将银行卡业务作为结构调整和拓展中间业务的战略重点。不过,随着产业规模的壮大,整体规划不够、法规建设滞后、受理市场不规范、产业扶持政策缺位等深层次矛盾日渐显露。

  2004年1月18日、9月8日,内地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银联卡分别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实现受理。2005年1月10日,人民币卡开通了新加坡、韩国、泰国的受理业务,首次从真正意义上走出国门。(毛晓梅、张旭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