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尔上财年盈利逾3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3:02 东方早报

  美国个人电脑巨头戴尔公司当地时间10日宣布,在今年1月28日结束的该公司2004财政年度里,公司盈利达30.4亿美元,比2003年度的26.5亿美元明显增多,同期销售收入从414.4亿美元增加到492.1亿美元。

  戴尔公司还说,由于对海外和对美国企业客户销售均大幅增加,在到1月28日为止的上年度第四季度里,该公司创下134.6亿美元的销售纪录,同比上升17%。不过,由于有一项
一次性缴税,上季度的盈利从一年前的7.49亿美元降到6.67亿美元。

  几年前,戴尔公司定下了年收入达600亿美元的目标。戴尔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预计公司将在本年度实现这一目标。罗林斯说,在实现上述目标后,戴尔的新目标是年收入800亿美元。

  罗林斯还称,预计今年第一财季公司每股将盈利37美分,营收约为134亿美元。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每股盈利36美分,营收135亿美元。

  戴尔公司称,公司盈利主要得益于其PC发货的增长。根据专业调查公司iSuppli的统计,去年戴尔销售3140万台PC,增长22.8%,依然排名第一。而去年全球PC发货量达到1.914亿台,比2003年的1.688亿台增长13.4%。

  另外,戴尔在全球存储器和服务器市场的营收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美国企业市场的销售额增长19%。

  展望未来业绩,迈克尔·戴尔称:“估计个人电脑的增长在10%以内,我们预计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将快于市场,运营利润率将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

  就在戴尔发布业绩前,戴尔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都出现了动荡。先是去年12月8日,全球第三大PC厂商IBM将其PC业务出售给了联想,紧接着是惠普本月9日宣布解除卡莉·菲奥里娜总裁兼CEO的职务。华尔街众多分析师认为,这两家公司所经历的业务及人员调整都将一定程度上造成客户的流失,戴尔将从中获得最大好处。而联想一分区总经理也曾私下表示,戴尔已经在渠道上发力,抢夺IBM在中国的商用客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