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达尔曼神话破灭在即 巨额呆账将无人给银行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5:37 三秦都市报

达尔曼神话破灭在即巨额呆账将无人给银行埋单

  银行巨额呆账只能吞下苦果

    诸多圈钱项目留下黑色阴影

    造假关键人物将怎样惩罚

    在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成为陕西首家退市公司的最后阶段,达尔曼神话破灭留下的诸多悬念将如何收场。也许不久的将来,曾经“辉煌”过的上市公司达尔曼会被人们很快遗忘,然而达尔曼造假的劣迹将肯定被中国股市记录,用以作为某种谈资和警示。

  巨额呆账:将无人给银行埋单

  据了解,在达尔曼已名存实亡并即将退市的情况下,曾放贷款给达尔曼及其关联企业的西安九家银行虽然已经从法院获得了部分拍卖其公司资产而得的款项,但是存在的巨额贷款资金黑洞还远远没能填平。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巨大黑洞存在的缺口估计仍达四亿元以上,也有说有六亿元之巨。“对于众多曾经放贷给达尔曼及其关联企业的商业银行来说,他们的金融经营受损失那是必然的。”陕西一家曾给达尔曼贷款不多的银行高层人士昨就达尔曼给各商业银行造成的损失问题时告诉记者。

  “开始,达尔曼的银行到期债务不断地增多,曾经我们也一起去讨过债。当时,在达尔曼只干了不到两个月的一位姓单的总经理还给银行召开了协调会,目的是让银行不要逼债。当时各银行反应不一,有的可能还对其抱有一些幻想。但是证监局立案调查达尔曼后,银行就慌了,紧接着多达20余个债务官司就集中地到来。”贷款给达尔曼最多的西安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能讨回多少就讨回多少,这是感到有很大压力之后银行的普遍想法。”

  昨日记者采访时,几家曾经贷款给达尔曼的银行人士还特别要求记者隐去他们的姓名及银行名称。但对于他们很难再完全收回的一些贷款,有关银行认为,现在只有等待两种情况的到来:一种是吞下苦果,无人对此埋单;另一种则是如果达尔曼老板许宗林带出境外的巨资能被追回,那还有可能再减少银行的一些损失。“流失海外的巨资还能追回吗﹖”一位银行人士质疑地说。

  虚假项目地:留下圈钱阴影

  曾经在股市叱咤风云的达尔曼,如果能在一个地方投资造项目,那么当地官员或许引以为谈资。而今面对一个个圈钱项目的烂摊子,达尔曼已经给一些曾经投资项目的所在地造成不小的阴影。“圈地、圈钱原来是达尔曼一些项目的目的,我曾经还在政府招商引资册上看到达尔曼的项目,现在想想那些几年未建的项目,肯定已浪费了当地很多热情和资源。”蓝田县有关政府部门一位人士昨日同记者谈起达尔曼曾在该县所圈的一个项目时这样说。

  在记者告诉这位人士公开资料显示:达尔曼曾在蓝田有两个项目时,这位人士还惊讶地称:“这么多年我只听说过达尔曼在当地只有一个项目,真想不到还有一个是虚的。这两个项目分别为:蓝田林木苗项目及轻型基制项目,蓝田现代农业基地项目,前者在2000年支付了1950万元的设备预付款后,不见设备。后者1998年建成12栋温室大棚就花了4328万元,“那个现代农业基地在蓝田是圈了一块地在华胥镇,但是谁会知道那是一个虚报工程。这肯定给当地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这位人士最后还这样谈到。

  同时,记者查询达尔曼在外地的一些虚报项目的地方反映也显示,这些虚报项目也给当地多少留下一些阴影。据媒体报道,达尔曼曾宣称投资6000多万元的都江堰钻石加工中心项目,就给当地造成不小的负面效应。

  造假“掌门人”:何时受惩处

  达尔曼的“掌门人”许宗林已经将巨额资金“洗”往海外,并且由于其定居的加拿大未能同中国签订引渡协议,这位造假“掌门人”仍得以在外逍遥。

  而在达尔曼走入退市倒计时阶段后,稍稍令广大投资者及有关方面得到安慰的是,目前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已开始进一步对有关涉案人员展开更深一步的调查。并且证监会在近期也将会对达尔曼和其管理层的处罚结果予以公布。

  或许不久的将来,造假“掌门人”许宗林将会为其大肆造假欺骗各方而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将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尔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