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将可能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0:23 东方早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昨天表示,预计中国汽车生产将在今年增长20%,至600万辆,有可能超过德国而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同时,发改委价格监督中心的专家预计,2005年国内汽车降价仍将成为其主要趋势,平均降价幅度大概在8%左右。

  随着收入不断增加,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开始得以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中国也成为
世界上成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张小虞称,去年中国共生产了510万辆汽车,该数字在今年有望增加20%,至600万辆。德国在2004年的汽车产量为550万辆,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张小虞相信,汽车价格已经跌至较低的水平,因此今年的销售量应有所增加。张小虞称,市场的潜力被后延,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需求的缺乏。

  但是,伴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增长,汽车价格将进一步和国际接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满平认为,2004年车市的增速放缓,表明了我国汽车市场将从超高增幅的阶段进入一个平稳增长的阶段,市场逐渐进入真正的竞争时代。因此,从总体上看,2005年涨价因素对国内汽车价格整体变化影响不会很大,降价仍将成为其主要趋势,平均降价幅度大概在8%左右。

  汽车频繁降价和汽车行业的投资过旺有关。目前,汽车行业投资增速过快,产能高速增加,有可能造成供需失衡加剧,从而导致汽车价格下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