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日京城楼市冷过天气据称与新盘推出放缓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以往遇长假,楼市自然少不了热闹一番,但今年从元旦到春节,北京房地产市场始终显得冷冷清清,少有新项目选在节日开盘不说,在售项目对节日促销也失去了热情。业内人士指出,新盘供应减少,市民购房热情不高是导致节日市场冷清的主要原因。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西二环某楼盘,发现售楼处大门紧锁,看门的人告诉记者,这里
从初一到初三休息,初四才开始有人值班,据他介绍,这几天没有几个来看房的人。在南三环一个售楼处,尽管这里到处悬挂着99折的广告,但除了一对年轻的夫妇外,就没有看房的人了,据销售人员讲,这两天来售楼处的人不多,基本上都是来看看,没有签约交订金的。

  “冬季本来就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很多人会把购房计划推迟到春节后,所以人们买房的热情并不高,这几天天气又冷,所以来看房的人不多。”在南城一个楼盘销售现场,销售人员说,他们这里没有任何促销活动,而且春节期间值班的人比平时减少了。在这里看房的陈先生说,他只是利用春节长假多比较几个项目,至于买房,还要等等再说。

  业内人士分析,节日房地产市场相对冷清,与新盘推出速度放缓有很大关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土地政策的变化使新盘放慢了推出速度,导致部分开发商在囤积居奇的心理支配下出现“惜售”行为。很多房地产老总私下透露,土地交易方式变化后,至今没有买到新的开发用地,所以刻意放慢了手中楼盘的销售速度,免得一段时期内无房可卖,还可以利用时间差,争取卖出更高的价格,获取更高利润。

  房地产开发速度放缓的同时,人们的购房行为也逐渐趋于成熟,居高不下的房价,使很多人推迟了自己的购房计划,投资客也开始动摇投资房地产赚多赔少的想法,来自市统计局的最新数字显示:北京商品住宅的投资性购房比重为17%,在全部投资性购房中,有近五成空置以待升值,而短期转手的不足三成。

  开发商握着房子等着涨价,购房人捂紧钱袋冷静观望,房地产市场冷冷清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系邢亚平副教授认为,房价在很大程度上由供需关系决定,在市场还不够成熟的时候,房价会存在虚高,而当人们购房消费趋于成熟,房价也会回归理性。(洪燕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