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上海别墅供应量将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0:50 东方早报

  在2003年末针对别墅市场的土地调控政策出台后,这两年别墅市场开始呈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特征,这些特征也反映出别墅市场今后的发展方向。《荒岛报告》主编闵益飞先生分析,2005年上海别墅供应量将持续增长。同时,别墅的档次、价格将逐渐拉开距离,别墅的品质也将出现两极分化。

  金丰易居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旭东说,目前上海市别墅开发用地近2万亩,
平均每个项目的占地面积在10万平方米左右。若以综合容积率0.7计算,那么近2~3年内上海别墅市场的供应量将达到490万平方米。2004年全年别墅供应总量远远超过2003年的供应总量。别墅楼盘供应总量的超越既是别墅市场空间巨大的反映,同时也表明了开发商的心理:即利用手中的资源,趁着市场仍有较大机会将项目推向市场,从而弱化未来开发的风险。预计2005年仍将是别墅开发的高潮期。

  闵益飞说,从去年下半年的情况看,由于混合型别墅的增多,每平方米8000元以下的物业比例加大,同时,由于独栋别墅的增加,每平方米20000元以上的物业总量也占到了14%的比例,高中低档的各层次别墅逐渐拉开距离。从价格情况看,去年别墅市场均价为每平方米13005元,与去年63例楼盘的平均售价(每平方米11290元)相比,上涨了15%。由此可见,2004年别墅市场保持了较快的上涨幅度,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则是位于浦东、南汇、青浦等大量成熟区域高档别墅的面市。因此,预计2005年别墅市场的价格在高档别墅的推动下仍将进一步上扬。

  据了解,在宏观调控下,别墅开发商面临着市场风险,而混合型物业面对客户群广泛、面积分散、低单价等优势能有效地化解独栋别墅高单价、大面积所带来的风险。如闵行南郊别墅的成功面市,也为类似项目提供了参考。2004年,不少近市区板块的原别墅用地,都在开发商手中转成了混合别墅物业。而一些地段较好、区位优势明显的别墅地块则兴建了大批独栋高档别墅,并催生了新的别墅居住区域,如浦东唐镇别墅区等。别墅市场两极分化的特征将在2005年愈加明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