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赤帽沪上设合资物流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0:50 东方早报

  外资进入上海医药物流有了“零突破”。记者获悉,日本著名医药物流公司———全国赤帽株式会社与日本有限会社IDCM、香港中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迅领投资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组建上海赤帽物流有限公司。

  据悉,新公司注册在上海黄浦区,前期注册资本600万美元,其中全国赤帽株式会社持股40%,日本有限会社IDCM持股20%,中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上海迅领投资有限公
司持股25%。中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告诉记者,新公司预计今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1000辆各类型号货运车已配齐到位。

  朱立介绍,新公司第一年的目标是拥有1000辆货运车,建立5到10个仓库,初步形成华东现代化物流平台;5年内,新公司将配备10000辆各类大型货运车及特种运输车辆,建立80个以上仓库,最终形成国际化的物流平台。

  全国赤帽株式会社(Akabou)是目前日本城市配送业屈指可数的大型物流公司,现拥有超过20000辆货运车,主要涉及医疗设施、配送、购物、快递、制造业等领域。据该公司高层介绍,此次成立上海赤帽物流有限公司,是看好中国庞大的物流市场,借助中国分销业开放之际,综合日本先进的物流管理优势,与中国公司开展合作,以期在中国物流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朱立透露,新公司的业务绝不仅限于医药流通领域,会向多元化发展,比如承接机场的旅客行李快递(目前国内还没有此类服务)、门到门的直接服务等等。更重要的是,抓住中国第三方物流发展的新阶段,加快推进新公司的进一步壮大。

  记者了解共存,长期以来,我国医药流通领域强调的是药品的特殊性、专营性以及国有主渠道作用,导致这一领域基本被国有企业垄断。近年来,这一格局正在逐渐改变: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了第一家中外合资医药流通企业———中国永裕新兴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以永裕新兴医药公司为代表的外资进入医药物流及此次全国赤帽株式会社到中国市场掘金已不可小觑,据了解,许多国外的医药经销商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考察,有的已与国内的大型知名医药流通公司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与洽谈,即将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