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书篇:节日在家看闲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1: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田银

  《艺术的故事:莫里斯和他的顶尖设计》

  作者:河西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莫里斯是作为现代设计之父被载入史册的。“莫里斯式”一词不仅表明了他风格的独创性,也作为一种专利的先声,标志着在人们心中已“注册”下他独特的设计理念与形式。

  《艺术的故事:莫里斯和他的顶尖设计》

  的作者以生动事例,漂亮的叙述,描绘了他在设计领域探索的全过程。这份珍贵遗产,对于我们有着不无裨益的备忘与启示作用。

  《女生张爱玲》

  作者:玮清 等世界知识出版社

  张爱玲,这位曾在六七十年前大红大紫的女性,居然培育了现在八千万的张迷。她的魅力,她的情怀,重新打动着如今众多的读者。本书选择“女生张爱玲”这一视角来窥视她的美丽和哀愁,憧憬与失落,耀眼与孤独,风情与气韵……如此,或许能找出张爱玲独特为人、惊艳文字的源头,找出一条通往张爱玲内心丰富的道路。

  《学生会主席》

  作者:龙祺 文汇出版社

  大学里有什么?大学里有很多东西,社团、恋爱、排档、打工、网络……大学生回到自己的母校,走在校园里,总是感觉很复杂。觉得这个校园是自己的,又不属于自己。校园小说,似乎是一个永远不会老的题材。何员外为《学生会主席》作序,认为它既可说是“学生会的工作手册,学生恋爱完全手册”,又可说是“大学师生关系指南,大学生活回忆录”。

  《汪国新新绘全本三国演义》

  作者:汪国新 上海古籍出版社

  《三国演义》是长篇章回小说发轫名著,有不少艺术形式以它为题材进行再创作的。然而,以国画彩绘语言完整演绎《三国演义》的,迄今惟有汪国新先生的这部大作。

  《穿PRADA的女魔头》

  作者:(美)劳伦·维斯贝格尔译林出版社

  初出茅庐的小说家维斯贝格尔写了一个办公室女郎的故事,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6个月。著名导演大卫·弗兰克将拍成好莱坞大片。小镇女孩安德里亚大学毕业后进入美国颇有声望的时尚杂志《天桥》,担任主编米兰达的初级助理,永远享受无数一线名牌的暴君米兰达,是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女人。

  《身负重罪》

  作者:饶闻味 中国社会出版社

  作者故弄玄虚地说,本书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故事的真实性,因为它牵涉到“命案”,所谓人命关天。所以,严格地讲,本书只适合18岁以上的人士阅读。

  《俾斯麦漫画传》

  作者:鲁路华 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德国历史学家迪特尔·拉夫曾说,俾斯麦作为一名政治家,是他那个时代的伟人。他在天性上既气度恢弘又心胸狭隘,因而他既得到人们少有的尊敬又遭到人们深刻的仇恨。这种情况在他那个时代是找不出第二个人来的。(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