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对外直接投资去年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1:03 东方早报

  2004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发展,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成绩喜人。据商务部统计,去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为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7%;截至2004年底,我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近370亿美元。去年经商务部核准和备案设立的境外投资企业有829家,中方协议投资额37.12亿美元。

  从对外直接投资的行业分布看,去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主要流向采矿业19.1
亿美元,占52.8%;商务服务业9.6亿美元,占26.5%;制造业4.9亿美元,占13.5%;批发和零售业1.1亿美元,占3%。

  从地区分布看,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分布在拉丁美洲(16.7亿美元,占46.2%),亚洲(13.96亿美元,占38.6%),欧洲(3.08亿美元,占8.5%),非洲(1.35亿美元,占3.7%)。

  去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呈现了五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增长快,2004年境外企业数量、中方协议投资额、企业平均投资额分别较上年增长62.5%、77.8%和9.5%;二是投资行业分布广泛,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商务服务业、采矿业等;三是亚洲地区占中方协议投资额的五成,港澳地区仍是投资热点;四是中央管理的企业及沿海地区投资拉动作用显著;五是并购等跨国投资方式继续发展。

  据统计,去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74.7亿美元,同比增长26%;新签合同额238.4亿美元,同比增长35%。截至2004年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140.3亿美元,合同额1562.9亿美元。

  此外,去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37.5亿美元,同比增长13%;新签合同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13%;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4.8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18%;年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总数为53.5万人。截至2004年底,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累计完成营业额308.2亿美元,合同额361.1亿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19.3万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