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立、松下将合拓平板显示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1:02 东方早报

  两家日本电子巨头将在平板显示器领域展开合作,日立和松下电器产业公司宣布,将联合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等离子显示器,但两家公司并未表示会合并各自的业务。

  松下和日立分别是世界上第三大和第四大等离子显示器生产商,两家公司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其应对大尺寸显示器价格下跌的不利影响,以及来自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激烈竞争。

  与此同时,另外一家日本电子公司正在从该领域完全退出。富士通表示,将把其液晶显示器(LCD)业务出售给日本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商夏普公司,但具体售价尚未确定。此举将使得富士通完全退出液晶显示器领域,该公司上周曾宣布,把其在等离子显示器合资企业中的大多数股权出售给合作方日立公司。

  夏普表示,此项收购将增加公司小尺寸液晶显示器的生产能力,这种显示器主要用在手持电子游戏机等设备上,另外夏普还将获得富士通在液晶显示器领域的技术人才和大量的专利技术。两家公司尚未确定所有权比例,也没有决定如何处置目前由中国台湾的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10%的股权。

  据东京数据公司iSuppli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韩国公司生产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器数量占全球生产总量的42%,中国台湾公司的占43%,而日本公司占14%。

  各方竞相投资平板显示器行业的情况还在继续。今天,日本有两家液晶显示器生产厂正在建设中,韩国也有两家。另外中国台湾地区计划再建设两家这样的工厂,但由于平板显示器产能暂时超过了市场需求,这些计划被搁置下来。

  据iSuppli的估计,在等离子显示器领域,一段时期内日本生产商可能仍会占据领导地位,不过到2006年亚洲其他地区的总产量将超过日本。韩国两家主要的生产商:LG电子和三星电子都在扩大产能,并且速度超过了日本该行业的领军企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