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到了租车消费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5:26 深圳晚报

  新华社电春节到了,租车消费也跟着十分火爆。在昆明市内10余家租车行,虽说租金已比平时上涨10—20%,但车辆出租率仍达95%以上。

  在昆明市一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家车行有100余辆车,在1月25日左右就已全部订租,归还的日期大都选在正月初七、初八。往年节日前只需提前一周至10天预定就可以租到车辆,但今年的租车消费高峰已提前至节前半个月左右。

  老家在大理、欲租一辆夏利车回家过年的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一家4口租一辆夏利,7天的费用1000多元,加上油钱、过路费,总费用虽比乘高快客车高一些,但可以自由自在沿途游玩,到老家后游玩、拜亲访友的车费统统省却,还是划算的。

  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租车后如果是自驾,应对车况仔细检查,了解试驾车辆的基本情况,以防租到有问题的车;出行时,要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最好购买一份短途旅游的人身意外保险。

  作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