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夜饭预订冷热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酒店多数订满,小餐馆门可罗雀,可能不做年夜饭

  本报讯 (实习生 许义 记者周臻)马上就要吃年夜饭了,刘女士听说酒店订餐热火朝天,大多已订满了,她想到附近的小餐馆就近订桌,又方便又实惠。但当她前往一家东北菜馆预订时,餐厅老板却告诉她,大家都涌向大酒楼,小店目前门可罗雀,说不定不做年夜饭了。

  离除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记者就从很多酒店了解到,现在除夕夜包厢预订已经接近满员,大厅的空余也不多。我市一些主要酒楼如厦门宾馆、金雁酒店、佳丽海鲜大酒楼等都出现满员的情况。酒店订餐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些中高档酒店宴席的起价在700元左右,还是供不应求。

  与之相反,一些小餐厅年夜饭订餐情况却不理想。莲花南路一些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一是来厦工作人员很多都回家过年了,二是大部分家庭还是选择一些大酒店。“像我们这种小餐厅订餐的就很少,了不起就是大年三十那天有些没订桌的客人临时过来吃。”湘菜馆、川菜馆、东北菜馆、浙江菜馆等一些具有地方特色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餐厅本来推出了具有地方风味的年夜饭,想满足在厦工作而又不是厦门本地人的需求,但是无奈订餐人数太少,餐厅都放了很多员工回家过年。“我们在实力上不如大酒店,但是价格上我们是有很大优势的,但就是这样我们也吸引不了太多来厦的‘移民’,他们要么还不习惯在外面吃年夜饭,要么就是喜欢到高档酒楼摆排场。”一位小餐厅老板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尽管预估到客流稀少,一些小餐馆还是会坚持开门迎客。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