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雪舞关山外,纵情冰雪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2: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今冬南方遇上暖冬,关外则呈现一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哈尔滨的冰灯、雪雕,太阳岛的白沙碧水,浓郁的满族、朝鲜族风情,寓意吉祥的年画、春联、贴纸、饽饽,热气腾腾的年夜饺子,喜庆欢腾的扭秧歌、二人转,喧闹的锣鼓声、鞭炮声,烘托出一个“年味儿”十足的春节。

  必看之处——

  哈尔滨冰灯艺术展

  风光秀美的松花江畔,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是东北旅游的重要据点。这里举办的冰灯游园会,每年都以新的风姿迎接海内外大批游客。冰灯以松花江天然冰为材料,经过独具匠心的雕琢,制造出的玲珑剔透,形态万千的艺术品,阳光下晶莹如玉,月光下万紫千红,被誉为立体的图画,彩色的诗篇,凝固的音乐。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会自1963年创立,迄今在兆麟公园成功地举办了29届,先后创造了七项吉尼斯纪录,是目前世界上形成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并已成为传统项目的大型室外冰灯艺术展。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太阳岛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是全国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总面积达三十八平方公里。现有太阳桥、太阳山、太阳湖、荷花湖、姊妹桥、亭桥、白玉桥、上坞桥、水阁云天、儿童乐园等数十处特色景观,构成了山湖相映、清泉飞瀑、亭桥映柳、荷香鱼跃的美丽景色,给人们增添了无限遐思。另外岛内还拥有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泰国鳄鱼表演馆、历险迷宫、水上乐园、游乐场及五十余所疗养院,是人们休闲度假的绝佳场所。

  净月潭滑雪场

  到了冰雪为主题的地方,自然不能错过滑雪这个主要内容。净月潭滑雪场位于长春市东南侧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与众不同的这里是个“城市中的滑雪场”。游乐项目以冰雪为主体。可驾驶雪地摩托奔驰在辽阔的雪原冰湖上,体会北国银白世界的神韵;可跨上骏马驰骋在辽阔的雪原上,体会游猎民族的生活情趣;可乘坐观光索道远眺饱览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如同漫游在林海雪原之中。对于并不熟悉雪上运动的南方人来说,即使在林中漫步、观皑皑白雪、听林海涛声,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也别有一番情趣。

  吉林雾凇

  吉林雾凇

  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吉林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雾气,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气象学称之为“雾凇”。隆冬时节,当北国大地万木萧条的时候,走进吉林市,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你会看到一道神奇而美丽的“雾凇”奇观: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银,排排雪浪,10里长堤上的垂柳青枝变成琼枝玉树,一片晶莹。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

  建于1625年,位于辽宁沈阳市旧城中心,虽然规模比占地72万平方米的北京故宫要小得多,但它在建筑上有自己的特色。乾隆时皇宫已在北京,但他有时也“东巡”回沈阳看看。沈阳故宫博物馆所陈列的多半是旧皇宫遗留下来的宫廷文物。如努尔哈赤用过的剑,皇太极用过的腰刀和鹿角椅等。

  圣·索非亚教堂

  圣·索非亚教堂

  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

  圣·索非亚教堂

  深受拜占廷式建筑风格影响,建筑平面为东西向拉丁十字,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前几年,哈尔滨市政府对圣·索非亚教堂广场实施了综合修复。修复后的圣·索非亚教堂,高耸入云的金色十字架与红砖绿顶相辉映,每到夜晚,欧式庭院灯放出淡淡柔光宛若一笼清纱。

  旅行社推介

  目前广州不少旅行社都有东北的线路供游客选择,可以乘飞机或者火车前往,时间由五六天到八九天不等,价格也由2000多元到4000多元的各种层次可供选择。如果是自由行,现在网络上也有很多相关的出游日记可以分享,要提前做“功课”也可以找到不少的资料。春节期间到东北一带游玩,注意保暖是其中的关键之一。记者 陈劲虹 通讯员 陆朝晖(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