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用电同比增两成 电网公司确保“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6日说,根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七),全国用电量日平均水平为5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为此,国家电网公司采取五大措施,确保人民过一个光明、祥和的春节。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用电量日平均水平虽然比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但比今年1月下旬还是降低了17%。综合国家电网公司范围内各省(区、市)电网的电力平衡情况
,春节期间,除蒙西电网将对部分高耗能企业限电外,其他省(区、市)电网均可满足电力电量平衡。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五项措施。

  ———早安排、早部署,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两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布置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的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加强保供电工作组织和领导,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有关网省公司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加大跨区、跨省电力交换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掘现有发输电能力,优化电网调度,努力加大跨区电力电量交换力度,促进网省间双边交易,实现更大范围资源调配,积极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地区的缺电局面。

  ———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煤短缺的情况,随时关注电厂存煤情况,通过科学调度,保证电厂留有适当的库存电煤。

  ———做好需求侧管理工作,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合理降低最大电力负荷需求,全面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需求侧管理措施,精心安排和处理好保供电的重点和顺序,做到“有保有限”,确保电力供应的正常秩序。

  ———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强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设备隐患,保证输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加强发电厂机组可靠性和技术监督管理,协调发电厂做好机组检修维护工作,保持大机组具有良好的健康水平,确保发电能力不受影响。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